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方向的奔赴同使命的坚守——记信职护理2020届优秀毕业生救人事迹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匆匆的脚步

伴随他们忙碌的身影

甜甜的微笑

袒露着她们火热的心肠

2022年9月7日16:30左右

工区路云龙包装公司附近

她和一名医生与死神赛跑

齐力救人

一位社区医生正在给

晕倒路旁的老人实施心肺复苏

来自附属医院骨科二病区的护士张早寅

正好路过

见围观群众束手无策不敢上前

她担心施救医生缺少帮助

体力消耗过后无人接替

错过最佳时机

张早寅学姐当机立断

“大家让一让,我是护士”

随后便与社区医生一起救治病人

在救治过程中,两人全力以赴,密切关注老大爷生命体征变化。在社区医生返回诊所拿取银针时,张早寅学姐迅速接替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并呼喊围观群众拨打120,在120救护车未赶到现场的时间里,她与社区医生一刻不停地实施相关急救措施,待救护车赶来又与接诊医生交代老人的具体情况。据悉,老大爷后来被救护车送至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忍着去年车祸留下的腰疼后遗症,学姐没有声张,她悄悄离开了现场,救人的事情她也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第二天被同事刷到抖音视频,才发现她做了一次无名英雄。

据了解

张早寅学姐

是毕业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17级护理1、2班

踏入工作岗位不到两年

在日常工作中

她刻苦勤奋、兢兢业业

对待患者

温柔体贴、细致入微

经常受到患者和家属的点赞

因为入职时间短

张早寅学姐珍惜各种学习机会

总是围着前辈老师们虚心请教

每天上班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业余时间勤学专业知识,苦练护理本领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

她还积极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多次参与京港澳高速卡口核酸检测执勤工作

辅导员寄语:她是一个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姑娘,看到网上对张早寅同学的报道我甚为感动,为我班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张早寅同学在校期间努力扎实地学习护理知识与技能,表现出色,是一个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好学生。张早寅同学牢记了学校对她的谆谆教导和授帽仪式时的誓言,她毫不犹豫的跪地救人,这就是一个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也是对生命最好的致敬和守护。希望她在今后的护理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医护人员去学习!

--聂丹老师

事后张早寅学姐接受采访说道

“其实这也没有什么,

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

我也还会去进行施救”

张早寅学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誓言,展现了对医学的崇高情操,体现了信职护理毕业生的担当精神和昂扬风貌。人美心善的张早寅学姐,是信职护理的骄傲,更是所有信职护理学院学子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