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心抗疫情 志愿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大家都期待超级英雄的降临时,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尽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面对疫情,护理学院学子们积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普专护理06班李子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地点:郑州市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广惠街办事处

工作内容:社区卫生消杀防疫工作、居家隔离劝阻工作、外来人口登记服务工作、核酸检测档案登记工作

志愿感悟:带上志愿者红袖章的那一刻,心中便满是干劲!在志愿者服务期间,许多路过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甚至小朋友们都会对我说一句“谢谢你”“辛苦了”,那一刻心中便满是感动,忙碌的工作也变得不那么疲劳。到岗期间,社区居民们为我们送来“抗击疫情走在前,事无巨细勇担当”的锦旗,这不仅是份荣誉,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理解。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志愿活动,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中。

荀子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战胜疫情需要保持信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我也会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直至我们完全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我始终坚信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度过这次难关!

20级普专护理02班杜文博(获得校内奖学金)

工作地点:河南省平顶山市焦店镇野王村

工作内容: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收集排查未返乡人员名单以及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志愿感悟:我很骄傲在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医护人员,也很荣幸能够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我认为能够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是一件十分值得高兴的事情,在参加疫情防控服务期间,众多繁杂的事物让我感到疲惫,而我炽热的心告诉我必须坚持下去,我的城市此时此刻需要我的付出。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就体会不到一线人员的艰辛,零下的天气,寒风呼啸,恶劣的工作环境考验着每一个人,但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退缩,每个人依然坚持自己的岗位,不曾有半句怨言,其敬业的工作态度让我肃然起敬。在服务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关于疫情的知识,也更全面的了解了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这是我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宝贵知识。我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青年投身于社会服务中,让更多的人见证“00后”的力量,点点微光,聚而成炬。在未来我也会用一颗赤热的志愿服务之心,同众多防疫志愿者一同努力,为人民和谐安定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为我的国家筑起一条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

21级普专护理10班熊钰宝(获得校内奖助学金)

cbd081efa21643386c94bfa6a809df6       工作地点: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健康教育中心

工作内容: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单位责任路段人民环境整治、办公室资料整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

志愿感悟:正所谓最是危难显忠诚,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奔赴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但是我自告奋勇的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与了村里的清洁消毒与执勤的工作。在执勤的这几天时间里,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听从上级指挥,在家中减少出行并自觉登记信息、测体温、戴口罩,群众们的热心奉献也使我深受感动,大家都踊跃捐款捐物,还有好多村民开车到村口防疫站送来泡面、矿泉水等等。听到居民们声声传递的感谢,一整天的辛劳和疲惫就得到了缓解,每一天都累并充实着。相信等到战胜疫情的胜利时刻,回顾现在,对于我个人而言,也是一种特别且难忘的经历。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众志成城,共对困难。在此期间,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为此感到很开心。愿历此坎坷,山河可安恙,人间皆可安,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战!

 

300e53d30675bc7059a1f53d06c0a2c

 

e06f547fac45fcea37fc541c1a0cadd

 

3a8fd50f47278e878adb2625a643f1c

 

21级普专护理07班王松(获得校内奖学金)

工作地点:河南省沈丘县付井镇医院

工作内容:对患者进行预见分诊,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

志愿感悟:在疫情防控小组中,我坚持每天按时到岗值班、把守进口关卡、详细登记出入人员、及时劝散聚集人群,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社区及附近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工作。在做这些工作时,我积极地向村干部请教问题,以更好地去完成工作,我深刻的记得村干部经常说的一句话:“疫情不散,我们不撤。我相信且坚信,有那么多的志愿者,有那么多勇于奉献的人,这场疫情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我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也愿疫情战胜后的余下岁月,无灾无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护面罩下是志愿者被勒得通红的脸,防护服下是众人被汗水浸湿的身体,红马甲下是青年的炽热之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志愿者们用行动共同构建起一座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