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领导观摩视察心理咨询室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水平与教学质量,完善心理咨询、心理干预危机机制。我院领导于2022年10月12日在护理学院东303心理咨询室进行观摩视察并提出相关建议。

首先,由黄莹莹老师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环境建设向领导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领导们十分关心心理咨询室工作对学生的帮助,并对我院心理咨询室的成立表示赞同。随后,领导们相继参观了心理咨询室,也悉心了解心理咨询室近期工作的状况,就学生心理问题的筛查,日常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强调要完善心理辅导方案,提出对每班心理委员集中培训的要求,力求做好每班心理辅导工作,最后,领导们对于心理中心的环境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和考察,肯定了心理咨询室在环境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并着重提出要分外注重保护学生的隐私,将心理咨询室的时效切实发挥出来。

学院成立心理咨询室的目的在于为学生倾吐心声,缓解心理压力提供场所,帮助学生处理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心理问题,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领导们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下,相信我院心理辅导工作将取得有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