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发布日期:2022-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

提到父亲

你会用怎样的词去形容?

是有些严厉、沉默寡言

还是有些小唠叨、爱碎碎念

印象中大多数的父亲

都不善言辞、不善表达

比起母亲

父亲的爱意好像总是沉默内敛

但在失落伤心的时刻

父亲总是会用他的方式

给予陪伴与安慰

#分手后爸爸发来的微信#

热搜词条一出便占据热搜前排

阅读量破五亿

平日不善言辞的父亲

发来的长段话语

让无数人共情

回忆起与父亲相处的点滴日常

父亲是一个要用一生去诠释的名词

他陪伴着我们从孩童到长大成人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

和团团一起聆听

他们和父亲的那些故事

“我说过的话都记得”

@姗姗来吃同学:

记得有一次,姐姐带了软糖回来,我一边看电视一边狂“炫”糖吃,然后被姐姐吐槽她买回来的都没吃几个,全被我吃掉了。路过的爸爸笑我们俩拌嘴,伸手看了看糖的牌子。之后他每次外出或者是散步,但凡会路过超市都会带这个牌子的糖果回来。我就突然意识到,自己平时喜欢吃的东西爸爸都会记得。爸爸平时不怎么会说话,来外地读大学,向家里打电话我都是和妈妈聊天居多,爸爸偶尔说上几句话,但关于我的话都记得很清楚,这可能就是无言的父爱吧。

“我喜欢吃的东西都记得

我说过的话都记得”

这就是无言的父爱最好的诠释吧

两条拧巴的鱼儿敞开心扉

@NGC4039:

我和我爸都属于那种拧巴的人。我记得上个寒假,刚回家的时候不知道该聊什么,坐在一起气氛十分尴尬。有一天晚上我回家,我爸突然非常严肃地问我考研准备得怎么样,我听到这个问题的第一秒懵了,答道:“还没开始准备呢”,这时候我爸就开始“突突突”连环“输出”:“现在竞争压力那么大,你还不开始准备……”听到这,我就懂了,这是他在向我发出信号,我当然也不甘示弱。看起来我俩是在争吵,其实这才是两个“拧巴”的人敞开心扉的正确打开方式。从那天夜聊之后,我和我爸之间那种微妙的陌生感就消失了。我爸是我经历低谷时总能带我找到一条路的人。大二时我遇到了一件抉择不定的事,打电话问爸爸时却突然发现他已经无法再帮我直接选出最优解了,我才发觉,他正在慢慢变老。从那次之后,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多和他打打电话。

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我永远是您的小棉袄,尽量不漏风。

父亲是怎样的存在呢?

两难时做出正确抉择

低谷时帮忙找到出路

他永远是孩子背后如山一样的人

无穷的力量与爱

@喻体:

我爸爸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在我妈妈的叙述里,我刚出生爸爸便请假,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成长的过程里,上下学都有爸爸接送,需要领一个什么包裹只要跟爸爸说一声,他都是回“好”。

在和爸爸的相处模式里,少了很多刻板印象中父亲有的专制和独裁。我和他能平等地交流,他能听进去我说的话,甚至可以承认自己的错误,不会总是自以为是、高高在上。他尊重我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他永远在背后支持我。我的父亲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与爱。

与父亲像朋友一般相处

尊重不同意见、平等地交流

这也太令人羡慕啦!

有“两副面孔”的男人

@心想事陈:

小时候,印象里爸爸的话并不多,但他会因为我没有及时收拾好放在沙发上的衣服而责备我,会因为我不小心摔跤、擦伤手臂而唠叨我,在当时年幼的我看来,这些责备和唠叨与“爱”字并无关联。可现在回想起来,所有略带严厉的批评,其实是爸爸以他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为人处世的道理。进入大学,从小的相处模式让我习惯于有事都是第一时间和妈妈打电话,而不是像爸爸倾诉。但在一次和妈妈的通话中,她提到“偶尔你也可以多给爸爸打打电话,总给我打电话爸爸也会吃醋的。”这让我十分意外,也让我反思了自己。从小和爸爸说过的知心话并不多,但每一次我面临重要抉择时,他总能给出许多“有效建议”,让我有所收获,如果说妈妈是我的“情绪调节器”,那么爸爸就是我的“知识宝库”。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祝您父亲节快乐!也希望在几十年后,我们一家人还能像现在一样,享受我们的慢时光。

爸爸在我面前:理智&冷静

你这样做不太妥当

爸爸在妈妈面前:是不是来电话了

来来来,我来看看

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委屈)

刀子嘴豆腐心

@王王琪:

我印象中的父亲是严厉的、不苟言笑的。爸爸工作一直都很忙,每天早早的去上班,晚饭也很少在家吃。他不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说话,而且从小就催促着我赶快吃完,不要磨磨蹭蹭,这样才能多些时间去写作业。他的脾气有些暴躁,说话很大声就像在吵架一样,我从小就很怕他。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慢慢懂得他深沉的爱,知道了他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知道他很有责任心,用心对待每一个朋友,即使他很少表达,但我非常确信他是很关心爱护我的。他要求我品行端正,在平时会施加压力督促我前行,但他会接受不完美的我,我清楚地知道“他爱的是我,而不只是考满分的我”。我们在最好的青春年华,而父亲已经慢慢衰老,衷心祝愿全天下的父亲身体健康,父亲节快乐!

他会严厉指出我的缺点与不足

但在我失意伤心时

他会用最朴素的话语给予我力量

让我清楚地知道

“他爱的是我,而不只是考满分的我”

在我面前你可以少一点隐忍

@酷酷的媛酱:

时常想起高中返校的那段路,爸爸每次都会开车送我,他总是一言不发,我也总是沉默靠着车窗听歌,一路都很安静。送到校门口爸爸嘱咐我好好吃饭,我跟爸爸说开车注意安全。

小时候我活泼爱笑,爸爸也总是笑着回应我,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爸爸之间似乎筑起了一面高墙,渐渐地几乎零交流。这么多年,我和爸爸也曾试图打破这层隔膜,但又在触及到双方壁垒的时候收回那双手。高三毕业的暑假,我拥有了第一次只有我和爸爸的旅行。我拿着相机拍了很多照片,但相册里只有一张合照,还是在景点花钱拍的游客照。前几日家里老人离世,到最后,一生克制的爸爸最终也没能与他的父辈拉近距离,这之后打视频总是不见爸爸的身影,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和爸爸一起去爬山,说说话,夸着他的胳膊,撒一回娇,告诉爸爸,在之后的人生可以少一点克制与隐忍,不要独自盛放和凋零。

希望我们能多说说话

像小时候那样

我笑着,你也总带着笑意看着我

在我的面前你可以少一点隐忍

我们是最亲密的家人啊

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

父母永远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离家在外求学的日子

再忙也要记得常打电话回家

唠一唠家常

让父母感受来自我们的关心与爱意

你与父亲是怎样相处的呢?

拌拌嘴、小打小闹?

又或是相顾无言、全靠默契?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

将你平时难以对父亲开口说的话

分享在评论区

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他

给他一个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