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暑期赴重庆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护理学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2021年7月12日-14日,由科研处牵头,护理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联合河南省郑州市恒茂创远公司技术人员前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点考察实验室建设、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中心的运转及辐射影响等。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被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重庆市市级骨干专业,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作为“养护医”专业群核心专业,建有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有行业相关博士后工作站。

重庆医科大学,现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平台6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等国家部委级平台6个;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两所学校对来访都高度重视,在安排合理参观内容的同时,分别进行了校方和来访人员见面座谈会。会议期间,双方领导对自身学校建设做了交流汇报,气氛融洽。针对所参观两所学校的不同优势,对如何培养健康与养老产业急需的复合型人才;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康复科创辅具中心的发展过程;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有目的性的考察学习,对今后发展拓宽思路有了极大帮助,学校以科研为先导,科技为突破口,力争走在高职院校的前面。今后在科研工作和特色教学相结合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护理学院定借这次学习的东风,再加压力、鼓足干劲,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好发展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