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外出考察拓思路,凝心聚力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沪豫高校合作与交流,高质量推进我校省级“双高校”建设,7月16日,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熊金柱及护理学院、医学院、检验学院、药学院四个院部主要负责人赴上海健康医学院考察交流。上海健康医学院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金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上海健康医学院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其定位于“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本科院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发展方向。目前拥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16个本科专业和13个专科专业,其中,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专业为全国首创,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填补了上海市空白。

熊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医疗器械学院实训中心、健康互动实践中心以及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实训中心。随后座谈会中,金亮处长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熊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此次考察深入学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宝贵经验,收获颇丰,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拓宽合作渠道,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最后双方二级学院分别进行了专业交流。护理学院院长余晓齐、副院长方明月、教师黄晶前往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与其副院长蒋颖、教研室主任赵芳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考察访问,旨在学习了解省外高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拓宽视野,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助力我校省级“双高校”建设。